close

人參對糖尿病的直接作用

人參還有助於緩解糖尿病併發症的耳鳴、手指冰冷和乏力等症狀。而喉嚨乾渴、疲倦等都能獲得顯著改善。其中之一是胰臟所製造的胰島素的生合成,藉著人參能夠產生活絡的效果。也就是說,根據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木村博士等人所進行的動物實驗發現,人參具有使胰臟的胰島,製造出正常量胰島素的直接作用。

人參的另一個功能,就是對脂肪組織而言,具有和胰島素相當類似的作用,這點已由愛媛大學的奧田教授等人的實驗得到證明。罹患糖尿病之後,脂肪細胞中所貯存的脂肪分解力提高,逐漸變瘦,血液中的脂肪酸不斷增加,但是這時候注射胰島素,會使血液中的糖份減退,同時脂肪酸也會降低。用人參取代胰島素產生的作用,結果也能夠完全抑制脂肪的分解。人參中含有皂苷(Ginsenosides) 這種物質,它的功能與胰島素類似。證明人參對糖尿病有療效,這是經由長年臨床經驗,服用人參粉之後,抗體需要從外界注入胰島素的數量相應減少,心情自然輕鬆而感到通體舒暢。 

其次,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缺乏所引起的一種疾病,也就是被視為能源的糖,無法被肌肉等吸收所造成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會使人容易疲勞、體力減退,而性功能也同時會減弱。一般都是採用注射胰島素的方法,但是此種治療,副作用大,屬於一種危險性的治療。

( 資料來源:日本近畿大學藥學部教授-久保道德 (文獻))

糖尿病人可以安心使用人參

根據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木村博士、愛媛大學的奧田教授研究和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木村博士等人所進行的動物實驗發現,人參具有使胰臟的胰島,製造出 正常量胰島素的直接作用。人參可以當作胰臟功能的補助藥,緩解糖尿病人的併發症,發揮其良好的效果。眼睛疲勞、喉嚨乾渴、疲倦、陽萎、濕疹、手腳痲痺乏力 等症狀可以因而減輕。糖尿病可以說是終生無法治癒的疾病,但是若服用人參,就能幫助胰臟的功能,而且和健康人同樣活躍。 

人參當中還含有皂苷這種物質,它的功能與胰島素類似。由此可知奧田教授等人的實驗得到成功,證明人參對於糖尿病有效,這是經由長年的臨床經驗,以科學化方 式加以證明的。此外,到了中年時,胰臟的胰島素製造功能會減退,對於自然發生的糖尿病,人參可以當作胰臟功能的補助藥,發揮其良好的效果。年齡到了某種程 度的人,血糖值會稍微升高,如果立即用人參,就能夠避免惡化。持續服用人參,能夠控制血液中的糖份,這是最佳的長壽秘訣。

人參總皂苷可刺激分離的胰島釋放胰島素

人參及其有效成份正常及各種實驗性高血壓動物的糖代謝有著較為複雜的影響,對血糖水平具有調整作用,可使紊亂的代謝過程得以正常化。 人參總皂苷可刺激分離的胰島釋放胰島素

( 資料來源: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華本草》編委會 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 人參皂苷
    全站熱搜

    王景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